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2022年年会征文通知
2022-04-08 10:46:00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2022年年会征文通知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2022年年会将于2022年9月23-25日在四川大学经济学院举行,会议主题为:变革中的世界经济新格局与中国经济。

  年会将邀请学会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就普遍关注的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问题发表主旨演讲。年会将按照学科划分及热点议题举办以下分论坛:

  1.世界经济新格局与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2.新发展格局与中国全球价值链地位提升

  3.后疫情时代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

  4.制度型开放与我国自由贸易区建设

  5.区域性贸易组织与国际贸易新趋势

  6.引进外资、对外投资与对外援助

  7.汇率波动、人民币国际化与金融市场开放

  8.全球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发展与规则博弈

  年会期间,将同时举办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论坛,征文通知另行发出。

  欢迎广大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员和有意参会者根据自己所写论文的主题和内容选择相应的年会论坛投稿。年会组委会将对提交的论文进行遴选,并据此发出参会邀请。2022年8月12日为论文截止日期。

  年会组委会倡导并鼓励所有投稿人,根据本人论文的定位,选择本学会《世界经济》(学术理论刊物)或《国际经济评论》(政策评论刊物)的规范体例和格式撰写论文,英文投稿请参考China & World Economy的规范体例。组委会将综合各方评估择优推荐论文给上述期刊编委会进入评审程序。

  投稿方式:论文请以email方式提交征文邮箱:cswe2022@126.com,同时请抄送学会cswe@cass.org.cn。请在邮件的主题上注明“中国世界经济学会2022年年会论文xxxx论坛”字样。

  联系人:

  李 旸(四川大学) 电话:15828647193

  林 垚(四川大学) 电话:15201144975

  崔秀梅(世经学会) 电话:010-85195773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

  四川省世界经济学会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

  《世界经济》编辑部

  《国际经济评论》编辑部

  China & World Economy编辑部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