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论坛(2022)征文通知
2022-05-28 14:05:00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论坛(2022)征文通知

  当前复杂国际形势下,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推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不仅是应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和复杂性、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的有效路径,而且也是贯彻习总书记所提出的“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重要思想的坚实支撑。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拟定于2022年8月12-13日在南京主办国际贸易论坛(2022),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论坛主题:新发展格局下推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思路。

  本届会议围绕论坛主题,特设定以下征文选题范围供参考,但不局限于以下议题。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围绕这些选题提交最新的研究论文参与会议交流和讨论。

  1. 突发公共事件与贸易韧性

  2. 数字经济与贸易方式创新

  3. “双碳目标”与绿色贸易体系构建

  4. 加快推进高标准自贸区建设

  5. 构建“双循环”格局与全球价值链攀升

  6. 服务贸易的创新与发展

  7. 制度性开放与对外贸易高发展质量

  8. “一带一路”与贸易畅通合作

  9. 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与国际金融发展

  10.其他与国际贸易相关的问题

  欢迎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员和有意参会者投稿,来稿请参照论坛组委会指定刊物《世界经济》《国际经济评论》的规范体例和格式撰写,英文投稿请参考China & World Economy的规范体例。本次征文论文要求提供新视角、新思路和新观点,论文的分析和结论要具有理论价值、实践意义和政策参考作用。经组委会遴选通过后,发出参会邀请。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论文将择优推荐上述期刊。征文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20日。论文入选通知及会议邀请函将于2022年7月30日前发送给作者。

  征文邮箱:gjmy2022@126.com,同时抄送cswe@cass.org.cn。请在邮件的主题上注明“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论坛(2022南京)”字样。

联系人: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邵 军: 15150668940
    冯 伟: 18912958203
    浦正宁: 025-52090702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 崔秀梅: 010-85195773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5月25日